•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覃塘区举办2023年“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23-05-29 10:46:36作者:甘加武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贵港5月29日讯(通讯员 甘加武)为加强中小学生反邪教警示教育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引导和教育广大师生提高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进一步保护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筑牢校园反邪教防护墙,5月17日上午,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委政法委联合覃塘建设领导小组反邪教工作组成员单位和覃塘街道在覃塘三中举办覃塘区2023年“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覃塘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主要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从我做起”和“大手牵小手,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活动仪式上,公安民警就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邪教的危害、如何抵制邪教以及参与邪教违法活动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解读,教育广大师生认清邪教的本质,提高抵御邪教的能力,倡导全体师生自觉抵制邪教,做到不参加邪教、反对邪教、抵制邪教。同时提出,希望同学们将反邪教的主要内容讲述给家长,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全社会一起构建起自觉抵制邪教的坚实防护墙。

活动中,全体人员就“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从我做起”进行宣誓,现场宣誓声音气势磅礴又响亮,充分体现全民对邪教的痛恨和强烈的反对。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以及在场的师生们进行 “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从我做起”现场签名、参观反邪教宣传展板。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5000余份宣传物品和资料供广大师生学习,让学校师生有机会更多地学习反邪教的相关知识,更进一步认清邪教的本质。

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对反邪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到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珍惜生命,不信邪教,抵制邪教,远离邪教,坚决与邪教作斗争,自觉从我做起,积极举报邪教违法活动,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尽责担当,为构建幸福美满家园贡献力量!

覃塘建设领导小组反邪教工作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综治中心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各学区主要领导、覃塘三中全体领导、各中学分管副校长、覃塘三中八年级全体师生共1900余人参加活动。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