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田阳区举行“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启动仪式

2023-05-29 10:43:30作者:周加孔 陆豪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百色5月29日讯(通讯员 周加孔 陆豪)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和学校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5月12日,广西百色市田阳区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田阳分局、田阳区教育局联合在田阳区民族中学启动2023年“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宣传活动。田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区委政法委、百色市公安局田阳分局、区教育局分管领导以及责任股室负责人、各乡(镇)政法委员、区反邪教协会部分会员、区民族中学的全体师生等约10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在启动仪式讲话中,要求各学校做好反邪教宣传教育“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切实把反邪教警示教育作为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第一课”的重要内容,融入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给家长一封信等一系列活动中,提高广大学生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各乡镇和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抵制邪教组织,从根本上消除邪教向基层、向校园渗透风险,为田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天启动仪式上,还有学生代表领读反邪教承诺书;全体人员参与“对邪教说不”“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上签名活动;全体学生参加反邪教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工作人员向师生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反邪教知识等。

田阳区民族中学师生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们进一步深入了解邪教的本质及危害性,增强了广大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提高了防范意识,防范邪教向校园渗透,坚决维护校园安全。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