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昭平县多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2023-05-26 11:25:11作者:吴玉文 陆彬彬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贺州5月26日讯(通讯员 吴玉文 陆彬彬)为进一步扩大反邪教宣传的力度,加强人民群众识邪、辨邪、防邪、拒邪意识,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5月10日至25日,贺州市昭平县文竹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文竹镇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反邪教知识进校园,呵护青少年成长。为提高青少年的防范邪教意识,昭平县文竹镇组织派出所干警、镇村干部走进学校,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派出所民警通过线下讲座和互动交流的形式,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邪教主要的骗人手段、以及如何防范邪教等知识,告诫大家对邪教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同时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反邪教知识竞赛、参与“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播放宣传短片等活动,引导学生们深入了解了邪教的危害和识别方法,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抵制邪教的能力。

文艺活动中开展反邪教宣传。

反邪教宣传进村屯,促进各民族团结。以瑶族传统民俗节日为契机,昭平县文竹镇精心策划反邪教宣传活动,通过文艺演出、宣讲等形式,向群众普及防范邪教的知识,提醒群众警惕邪教的危害,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反邪教宣传进家庭,筑牢反邪防护墙。文竹镇组织干部通过走访入户,深入到村民家中,走进村民家庭,进行现场宣讲以案释法,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村民阐述邪教的危害以及邪教蛊惑人心的丑恶嘴脸,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深入人心。同时依托“文明户”“文明家庭”,开展反邪教宣传“传帮带”,正确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相信科学、远离邪教,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文竹镇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昭平县文竹镇开展各类反邪教宣传活动十余次,累计发放反邪教宣传单、宣传册等宣传材料约2000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800余条,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反邪教意识,强化群众的法治观念,为平安文竹建设贡献力量。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