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玉林福绵区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参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2023-05-26 10:18:08作者:姚露明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5月26日讯(通讯员 姚露明 摄影师 甘宏红)为扎实推进基层反邪教宣传教育,强化青少年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增强福绵区广大在校学生的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进一步推动反邪教知识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5月8日,玉林市福绵区组织辖区内中小学生到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亲身体验、实地考察的方式“零距离”感受反邪教教育。

  

图为同学们在基地门口合影留念

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由前言、反邪教活动剪影、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相关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邪教的基本知识等主题展区构成。基地结合动漫、文字等多种形式,生动直观地展示了当前反邪教斗争形势的新动向和新变化。反邪教志愿者以专业的角度,通过浅显易懂的讲解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邪教的特征与分类、邪教的本质与表现形式等反邪教常识,并结合青少年遭受邪教侵害的典型案例,揭露了邪教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沉重代价,提醒大家要走好人生每一步,不要因为邪教而葬送美好前途。

  

图为反邪教志愿者正在跟同学们讲解反邪教知识

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句句语重心长的讲解,沉浸式的参观体验让广大青少年深感震撼,他们在参观后感受到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的深层含义和现实意义。通过参观学习,帮助广大青少年进一步提高了对邪教的认知,深刻认识到防范邪教的重要性和拒绝邪教的必要性。参观结束后,广大青少年纷纷表示,会认清邪教的真面目,不为邪教所迷惑,自觉远离邪教、抵制邪教;并积极投身于反邪教斗争行列,争当一名合格的“反邪小卫士”。

  

图为同学们正在自主参观基地

玉林市福绵区教育系统表示,上好反邪教这一课,除了组织辖区内的中小学生参观校外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各个学校也会分类施策、因校制宜,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心理特点,持续性地进行反邪教的思想教育,在将反邪教内容纳入课堂教学、校园文化活动的同时,开展多种形式反邪教的科普宣传,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本领,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大力挤压邪教的活动空间和生存空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