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兴业县蒲塘镇:“三步法”积极做好反邪教网络签名工作

2023-05-25 17:12:11作者:何坚 姚露明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5月25日讯(通讯员 何坚 姚露明)为进一步巩固基层反邪教工作成果,推动辖区内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识邪、防邪、拒邪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5月18日,兴业县蒲塘镇运用“三步法”积极开展反邪教网络签名工作,掀起一场“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活动的热潮。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反邪教责任。兴业县蒲塘镇党委高度重视反邪教工作,定期召开反邪教专题会议,形成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各单位、各村(社区)齐抓共管、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启动“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活动,蒲塘镇把警示教育工作融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之中,分别召开镇级、村级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的动员会、培训会,对各村(社区)基层干部进行反邪教专题业务知识培训,动员部署新时期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旨在提高反邪教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图为蒲塘镇镇级反邪教网络签名活动动员会

图为蒲塘镇村级反邪教网络签名活动动员会

夯实基层基础,拓宽反邪教阵地。蒲塘镇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线上,各村(社区)工作人员、专职网格员在微信工作群、个人朋友圈、个人抖音号等媒介推广“广西反邪”微信公众号,动员广大群众及时获取反邪教资讯,积极参与反邪教网络签名活动。线下,蒲塘镇组织基层干部走村入屯、走街串巷,深入辖区范围内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借助对村组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的优势,重点针对辖区辨别能力差的老年人、家庭妇女、青少年等群体进行反邪教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要相信科学,远离邪教。

  

图为蒲塘镇反邪教志愿者走村入屯开展反邪教宣传

聚力多措并举,共筑反邪教堤坝。蒲塘镇充分利用宣传一条街、“寒山诞”巡游、五人篮球赛等活动人流大、人员集中的优势,广泛深入宣传反邪教知识,引导群众开展反邪教网络签名活动。同时,将反邪教警示教育融入到基层各项工作之中,不断优化社会治理反邪教长效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全镇反邪教宣传体系,持续深入开展反邪教系列宣传活动,倡导群众崇尚科学、自觉抵制邪教。鼓励群众坚决同邪教作斗争,积极参与到反邪教工作中来,全力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让邪教无处藏身,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图为蒲塘镇利用宣传一条街活动开展反邪教宣传

截止目前,蒲塘镇累计参与“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5万余人(次)签名,参与人数达到本地常住人口数的93 %。兴业县蒲塘镇以反邪教网络签名活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基层基础、聚力多措并举“三步法”,强力推动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落实落细,筑牢人民群众的反邪教思想屏障。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