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玉林市福绵区:亲近书香 远离邪教

2023-05-19 16:58:20作者:姚露明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5月19日讯(通讯员 姚露明)为进一步丰富广大青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传播健康向上的先进思想,扎好青少年儿童心中的防邪“篱笆”,4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福绵区委政法委联合福绵区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契机,在区图书馆开展为期一周的反邪教读书沙龙活动,此次读书沙龙活动的服务对象为青少年儿童,通过此次阅读服务活动,帮助他们畅享阅读的美好时刻,在阅读中品味书香,汲取反邪教“养分”。

 

图为阅读分享环节

“邪教对于人类而言,不仅毒害人的肌体,而且侵蚀人的灵魂。”在反邪教志愿者娓娓道来的述说中,青少年儿童反邪教读书沙龙活动拉开序幕。本次青少年儿童反邪教读书沙龙活动共分为阅读分享、知识竞赛、亲子阅读等三个环节。在阅读分享中,反邪教志愿者遵循少年儿童的阅读规律,契合他们的阅读兴趣,围绕青少年儿童受到邪教戕害的具体案例,将邪教的概念、特征等反邪教基本常识以故事性的语言讲述出来,引导少年儿童们主动思考邪教有关问题,随后,又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邪教的危害、辨别方法以及日常防范措施等内容,层层深入,意义深远。在知识竞赛中,反邪教志愿者们围绕反邪教的基本知识设置竞赛题目,由活动主持人现场随机抽取题目,少年儿童们举手作答。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积极举手、认真抢答。通过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启反邪教知识学习之旅,帮助少年儿童们在欢声笑语中加深对邪教的认知,自觉汲取反邪教“精神食粮”。

 

图为知识竞赛环节

在亲子阅读中,家长陪伴少年儿童一同阅读《小无邪反邪记》《反邪教警示教育青少年读本》《反邪教知识手册》等反邪教书籍,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帮助他们辨别邪教扭曲的价值取向,自觉增强识别邪教、防范邪教的意识。让孩子和家长在亲子合作中感受反邪教知识的洗礼,培育反邪教思想。“读书是增长知识本领的最好方式,也是纾解意识恐慌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此次读书沙龙活动,希望帮助孩子们坚定反邪教信念,滋养浩然之气,强化身上本领。”在读书沙龙活动结束后,一位家长有感而发。

 

图为亲子阅读环节

春风拂面四月天,正是最美读书时。此次反邪教读书沙龙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阅读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儿童的读书热情,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弘扬先进思想文化,帮助他们习得拒绝邪教、防范邪教的能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主动拒绝有关邪教的非法读物,积极阅读健康向上的科普书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提升自身的反邪教素养,抵制各种邪教的侵袭。通过将反邪教文化根植于青少年儿童之中,提高青少年儿童参与反邪教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正能量之光荡涤邪教阴霾,筑起一道道“珍爱生命 远离邪教”的“无邪”屏障。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