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万秀区:多措并举“对邪教说不”

2023-05-19 16:57:21作者:叶婷 黄泳娟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5月15日讯(通讯员 叶婷 黄泳娟)为深入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引导和教育居民群众不断增强防范和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4月中旬起,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万秀区多措并举开展反邪教网络签名活动,积极构建和谐平安社区。

精心组织 有序开展

为全面推进“对邪教说不”签名活动持续开展和真正发挥反邪警示教育宣传作用,万秀区城北街道召开专题部署会议,通过精心组织、明确职责、细化分工,扎实有序推进网络签名活动,构筑网络宣传阵地建设。

线上引导 持续发动

反邪教志愿者、社区网格员在街道、社区微信公众号和工作群、居民网格楼栋群等,通过微信不定时发布“中国反邪教”“广西反邪”网络签名二维码,指导居民关注微信公众号,倡议居民参与“对邪教说不”“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活动。

线下宣传 主动作为

“阿姨,您可以扫码关注,了解反邪教的内容,然后还可以参加网上签名活动,我们一起‘对邪教说不’,维护一方平安......”线下,反邪教志愿者、社区网格员以落户走访的形式,深入居民小区、沿街商铺、农贸市场、景区景点、中小学校园等,广泛动员居民群众扫码关注“中国反邪教”“广西反邪”微信公众号,发动居民们自觉加入到反邪教的行动中来,倡导居民群众告诉家人、身边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践行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自4月中旬发动居民群众参加网络签名以来,万秀区累计组织参与“对邪教说不”网络签名达13700多人次、参与“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达18800多人次,使辖区居民群众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本质及其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什么是邪教、防范抵制邪教的有效措施和相关政策法规,提高了识别邪教、防范邪教和与邪教作斗争的意识,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浓厚氛围。

下一步,万秀区将持续加大反邪教宣传教育力度,努力在辖区形成全民反邪教宣传大格局,不断夯实筑牢平安基石。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