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反邪宣传进校园 共创“无邪青春”

2023-05-19 11:01:49作者:张佳怡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贵港5月19日讯(通讯员 张佳怡)为切实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防范邪教向未成年人和校园渗透,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2023年5月18日,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联合综治中心、禁毒工作站、网格员到桥圩镇姚平小学开展了“反邪宣传进校园 共创‘无邪青春’”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演示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以及邪教常用的洗脑套路,进一步揭露邪教用歪理邪说欺骗人、用宗教的幌子蒙蔽人、用各种封建迷信把戏吓唬人、用暴力行为胁迫人等突出特点。并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引导学生们学会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面对邪教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更不要帮着邪教传播违法信息,同时提醒学生发现反宣品或有人向自己发放反宣品时,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活动。最后,工作人员组织了互动问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同学们一次次高举的小手、快速准确的回答,表明反邪教知识已经潜移默化地印刻在同学们的心中。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手册32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鼓励每一位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当反邪教小卫士,带动家长们一起参与反邪教宣传,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宣传目的,共同构建起一道坚固的防邪反邪“防护墙”,再次为桥圩镇辖区的平安建设添砖加瓦。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