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贵港市港南区瓦塘镇:反邪反诈齐宣传,防范意识入人心

2023-05-16 10:17:33作者:宋洁乐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贵港5月16日讯(通讯员 宋洁乐)“叔叔,您看下宣传单上的电信诈骗案例,都是真实发生的……”“阿姨,请扫码参与反邪教网络签名活动,拒绝邪教,从我做起!”5月12日,贵港市港南区瓦塘镇组织辖区内网格员开展“反邪教、反电信诈骗、禁毒”等多部门联合宣传活动,利用网格员贴近群众、熟悉基层情况的优势,打通法治宣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瓦塘镇各村(社区)网格员化身“反邪教、反电信诈骗、禁毒”宣传员,穿梭在村头巷尾、沿街商铺、菜市场等人员集中区,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邀请群众扫码参与反邪教网络签名等形式,引导群众通过典型性案例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作案手法、邪教的危害和邪教组织常用的行骗手段以及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等相关法律法规常识,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反邪教、反电信诈骗、禁毒拒毒意识,为法治瓦塘和平安瓦塘建设奠定了群众基础和思想基础。

据统计,此次反邪、反诈、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近1000份宣传资料,群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更加明确了反邪、反诈、禁毒的重要性,在之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会自觉学习更多法治知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积极参与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共筑反邪反诈禁毒防火墙的人民队伍之中。

网格员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资料内容

网格员进村入户宣传情况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