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八步区:山歌+舞蹈+问答,反邪教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2023-05-15 16:28:11作者:陆灿梅 贺琳媛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贺州5月15日讯(通讯员 陆灿梅 贺琳媛)为进一步加大反邪教警示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和校园师生识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5月9日,广西贺州市八步区委政法委联合市公安局八步分局、区司法局、区教科局和区文广旅局在贺州第四高级中学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贺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出席仪式,区直各有关单位领导、四高校师生代表共1200余人参与了活动。

 八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宣布启动仪式开始。他指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能深刻认清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做到“识邪、辨邪、防邪、反邪”,牢固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思想意识,坚决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八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随后,全体领导率先到签名展板处进行反邪教签名,以表达抵制邪教、构筑和谐校园的决心和信念。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在横幅上进行反邪教签名,并观看反邪教文艺演出。

文艺节目有反邪教宣传五字歌、苗族舞蹈《苗族山歌》、古典舞《月夜》、竹板歌《阿西反邪》和民族舞蹈《鼓舞飞扬》,通过深切的感情及精湛的表演来宣传反邪教,在寓教于乐中普及了反邪教知识,增强了广大师生抵御邪教侵袭的能力。

在文艺演出中还穿插了知识问答环节,通过提问“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和“如何识别邪教”等问题,学生们积极抢答,现场氛围活跃而热烈,帮助青少年树立“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理念。

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辨别邪教、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引导广大师生从思想上防范邪教影响,从行动上坚决抵制邪教侵害,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启动仪式的举行,代表着八步区全年宣传活动的开始,下一步各部门将深入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为八步区经济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