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玉林:政法青年宣讲团走进玉东小学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2023-05-15 16:26:25作者:姚露明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5月15日讯(通讯员 姚露明 摄影 伍广瑞)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唱响中国青年的反邪教主旋律,5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委政法委联合玉林市法学会走进玉东小学,开展以“学思悟践二十大,奋发有为正当时”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送法进校园活动。

这次五四青年节送法进校园活动的主题包括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中共党史、爱路护路、反邪教等内容,由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的共青团员共同组建的政法青年宣讲团来开展活动。此次的反邪教主题活动为“沉浸式”反邪教课程学习,即聆听一场反邪教知识讲座,参与一次反邪教知识竞赛,撰写一篇反邪教书籍体会。通过“沉浸式”反邪教课程学习,帮助少先队员们在反邪教学习中把学、思、讲相结合,将反邪教思想由被动接受转化为自觉追求,并在思考感悟中内化为价值观念,之后外化为自觉反对邪教的实际行动。

聆听一场反邪教知识讲座。共青团员代表根据少先队员的心理特点,依托动漫作品为少先队员们真实再现了邪教戕害少年儿童的典型场景,并通过剖析邪教祸害少年儿童的严重后果,深入解读邪教的本质、特征以及防范措施,随后,共青团员还引导少先队员就关于如何识别邪教的不同看法展开互动讨论,少先队员们踊跃发言,课堂气氛活跃。通过举办知识讲座,引导少年儿童坚定反邪教信念,增强反邪教本领,自觉筑牢防范和抵御邪教的思想防线。

  

图为反邪教知识讲座现场

图为反邪教知识讲座学生发言

参与一次反邪教知识竞赛。竞赛题目的内容围绕邪教的概念、主要特点,如何辨别邪教等基本常识而展开,竞赛题型分为判断题和选择题,共有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活动现场,答题声、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这次知识竞赛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充分调动了少先队员们的参与热情,也丰富了少先队员的反邪教知识储备,通过引导少先队员们提高对邪教的认识和鉴别力,进而在参与实践中把反邪教理念根植心底。

  

图为反邪教知识竞赛现场

图为反邪教知识竞赛抢答环节

撰写一篇反邪教心得体会。共青团员带领少先队员们走进红色书吧,并结合少先队员的认知能力和思维特点,对少先队员进行反邪教书籍阅读指导。在阅读指导中引导少先队员阅读积极向上的书籍,争当防邪反邪的新时代好少年。“作为新一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充分发挥团员青年队伍的主力军作用,凝聚智慧和力量,帮助少先队员远离邪教侵害,共同筑牢校园反邪教的铜墙铁壁,为青春保驾护航。”参与这次阅读指导活动的一名共青团员如是说。

  

图为共青团员与少先队员们开展阅读指导

此次五四青年节送法进校园活动,是号召少先队员们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的典型示范,也是帮助少先队员防范邪教渗透,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有效尝试。活动聚焦培养少年儿童的法治思维,以“大手拉小手”的方式,激发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等群体的“主人翁”意识,实现法治信仰从团组织到少年先锋队的薪火相传,凝聚起强大合力,推动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守护校园净土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