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万秀区组织开展“五四”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3-05-15 16:25:30作者:叶婷 张莹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5月15日讯(通讯员 叶婷 张莹)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承载着祖国的担当。为增强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提高全体师生识别邪教、防范邪教、勇于抵制邪教的意识,营造健康科学文明法治的校园环境,5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万秀区组织角嘴街道、角嘴司法所、万秀区一社区一心理咨询师在梧州市第一中学高中部开展以“继承五四传统,争当反邪先锋”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课。

活动现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万秀区一社区一心理咨询师廖老师围绕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的危害、宗教与邪教的区别等知识进行了讲解,以专业的角度、生动的语言揭露邪教的本质,并通过真实案例详细阐述了邪教带来的危害。教授大家防范抵制邪教的有效措施和相关政策法规,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积极向家庭宣传邪教危害,努力扩大“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覆盖面,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从学校传递到家庭、延伸到社会,打造“全民反邪、全民防邪”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反邪教志愿者还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让青少年学生更直观感受到邪教的危害。角嘴司法所陈所长通过反邪教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巩固青少年如何远离邪教及家庭防范邪教等知识,引导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牢固树立反邪教观念。

此次宣传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清反邪教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抵制邪教的意识与能力,让青少年在弘扬爱国主义的同时,为“无邪校园”添砖加瓦。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