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贵港市覃塘区:红格善治护万家 凝聚反邪民心

2023-05-12 16:53:17作者:李翠梅 甘婷婷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贵港5月12日讯(通讯员 李翠梅 甘婷婷)为深入推进反邪教工作,提高群众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能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稳定的社会环境,5月9日至11日,贵港市覃塘区覃塘街道、石卡镇依托党建引领“红格善治工程”,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形式,发挥网格员的职能作用,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认清邪教本质,远离邪教侵害。

5月10日,贵港市覃塘区石卡镇综治中心发动网格员逐村逐户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讲解邪教的概念、主要特征、本质以及邪教的危害等,揭露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邪恶本质,重点结合案例宣传了邪教常用的骗人手法有哪些,有效提高了群众防范抵御邪教的能力,不给邪教传播者有可乘之机。同时,村民们积极参与了“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和“对邪教说不”网络签名活动,承诺远离邪教,不参加任何邪教组织和邪教活动,及时向身边亲友和周围村民宣讲邪教的危害,号召和带动更多人一起抵制邪教。

此次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册2000余份,普及人群2500余人次,目前辖区已有9003名群众积极参与了网络签名活动,全镇上下对反邪教工作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更多群众加入到了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行列当中。

5月9日-11日,贵港市覃塘区覃塘街道利用“线上+线下”的联动宣传模式,团结凝聚全社会力量,进一步讲好反邪教故事、凝聚反邪教共识、汇聚反邪教合力。在线上充分运用党建引领“红格善治工程”政务微信功能,在全辖区的各大中小微网格转发反邪教网络签名的具体步骤,呼吁辖区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反邪教网络签名活动。线下则通过组织网格员进村屯、进学校、进企业、进商铺进行教育宣传,为群众讲解邪教的本质、特征和危害等知识,呼吁群众提高自身对邪教的认识,自觉抵御邪教的侵害,并面对面指导群众进行网络签名活动,巩固扩大宣传教育成果。据统计,目前覃塘街道群众参与网络签名群众已达15000余人次。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