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平南县官成镇:发挥宣传先锋作用,积极反邪护航师生

2023-05-11 15:58:18作者:黄波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贵港5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波)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反邪教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和谐、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2023年5月9日上午,贵港市平南县官成镇人民政府联合官成派出所、官成司法所到官成一中开展反邪宣传进校园活动,共有1500名师生、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开展。

一是利用课间操时间组织全校师生到操场集合,召开了官成一中反邪教专题宣传会。会上,官成镇副镇长、政法委员就开展校园反邪教活动作强调讲话,同时向在场师生、职工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当前反邪教的形势及如何抵御邪教等知识;司法所郭所长作了补充,提醒同学们,在自己或亲朋好友遇到邪教组织时,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及时告知家长并向村委、学校、政府、派出所等有关部门举报。

二是活动工作人员在多媒体教室安排了一节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宣讲课,邀请了部分师生参与课堂学习。课上,司法所郭所长用生动易懂的语言通过身边事、典型案、小故事向学生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骗人手法以及如何在生活中防范邪教等相关知识,倡导广大师生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工作人员还向在场学生发放了反邪教宣传手册100余册,现场解答了师生踊跃提出的20余个问题。

今年以来,官成镇人民政府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精神,多次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接下来,官成镇将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增强宣传力度,继续将反邪教宣传带进校园、进企业、进村屯、进圩塱,广泛动员官成镇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反邪教斗争,切实筑牢官成镇反邪教斗争的防线,全力维护官成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