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防城港市举行2023年“反邪教警示进乡村进校园” 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23-05-11 15:56:38作者:李映彤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防城港5月11日讯(通讯员 李映彤)为加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防范邪教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5月8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委政法委联合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反邪教协会,在市桃花湾中学开展防城港市2023年“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刘华明,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培中,市反邪教协会副会长、邪侦支队支队长曾东,学校3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身披反邪教绶带,作为反邪教志愿者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介绍反邪教知识,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培中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刘华明宣布“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为同学们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讲座,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别对邪教的概念、如何识别邪教的骗术、邪教的危害以及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用邪教教徒的受害案例揭露了邪教危害个人、社会以及国家的邪恶本质,从而引导师生们对邪教“不信、不听、不传”,共同守护校园净土,同时,要敢于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活动,如果发现身边的人在进行邪教违法犯罪活动,要告诉老师和父母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最后,号召同学们要相信科学,远离邪教,抵制邪教的歪理邪说。宣讲结束后,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师生共同进行了反邪教集体宣誓并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视频。最后,领导和师生代表郑重地在“反对邪教,我是志愿者”的签名墙上签下名字。

活动结束后,防城港市电视台的记者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代表进行了采访,该学生说到:“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让我重新认识了邪教,也学到了许多反邪教的相关知识,作为学生,我认为我们要做到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抵制和远离邪教的歪理邪说,并向家长和亲戚宣传反邪教知识,让更多的人做到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活动当天共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900余份,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筑牢校园反邪防线,营造了“无邪、拒邪”的校园氛围,为构建更好的法治校园奠定基础。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