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北流市依托“三月三”民族文化节开展反邪教宣传

2023-05-11 15:55:13作者:姚露明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5月11日讯(通讯员 姚露明)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推动反邪教警示教育深入开展,4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流市六麻镇、陵城街道办事处、城南街道办事处等乡镇(街道)依托“三月三”民族文化节,积极开展“三月三”期间普法宣传周活动,北流市在此次普法宣传周活动中融入反邪教主题。

4月21日,北流市六麻镇党委、政府组织反邪教志愿者在“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六麻豆腐美食节活动现场摆摊设点,为过往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活页,并围绕邪教的特征、本质、惯用伎俩等知识,结合邪教残害生命的典型案例开展反邪教知识宣讲。提醒群众在享受豆腐美味佳肴的同时要时刻警惕邪教的毒害侵蚀,认清邪教本质,自觉抵制邪教。通过反邪教志愿者与群众之间的互动问答,让群众在放松、舒适的状态下获得反邪教知识,提升反邪教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50余人次。

  

图为六麻豆腐美食节反邪教宣传横幅

图为六麻豆腐美食节现场反邪教志愿者向群众开展反邪教宣传

4月20日,北流市陵城街道办事处在“三月三”期间,组织辖区内5个社区积极开展“三月三”民族文化节暨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设立宣传咨询台、开展文艺活动、走街入巷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中,反邪教志愿者向居民群众普及邪教的概念和危害,宣传我国处理邪教问题的法律法规,让群众对邪教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引导居民群众遇到邪教活动,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同时,积极举报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线索。活动期间,陵城街道办事处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

  

图为陵城街道办事处的反邪教志愿者向群众开展反邪教宣传

图为陵城街道办事处的反邪教志愿者走街入巷开展反邪教宣传

图为陵城街道办事处设立的反邪教宣传咨询点

4月20日,北流市城南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内7个社区开展以“民族团结·共守南疆”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活动的各个现场,反邪教志愿者以发放宣传资料、开设知识讲座、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邪教的定义、种类、如何防范等相关知识,帮助居民群众深刻认识到当前反邪教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明白开展反邪教斗争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反邪教志愿者队伍中来,争当反邪教的宣传员、信息员,向身边亲友宣传邪教的危害,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图为城南街道办事处向群众开展反邪教宣传

图为城南街道办事处永顺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

图为城南街道办事处碧桂社区开设的反邪教知识讲座

北流市结合“壮族三月三”传统节庆活动开展反邪教宣传,以民俗活动为载体,积极拓宽反邪教宣传新路径,在实践中打造出一条兼具反邪教宣传要素与民族文化特色的宣传新路子,让辖区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反邪教思想,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