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昭平:强化反邪教警示教育,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3-05-11 15:52:16作者:周喜阳 黄丽坚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贺州5月11日讯(通讯员 周喜阳 黄丽坚)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提高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4月27日,广西贺州市昭平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等单位组织第三小学、昭平中学学生参观全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活动中,青年普法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反邪教警示教育等板块的法治知识,通过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邪教、如何抵制邪教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邪教本质及危害的了解,同时组织学生观看反邪教动漫宣传片,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教育引导学生在面对邪教侵害时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积极引导学生做到“小手拉大手”,回去后向家长及亲朋好友进行防邪宣传,争做反邪宣传员。

青年普法志愿者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课。课堂上,青年普法志愿者向学生讲解预防欺凌、防范抵制邪教、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法治课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反邪教警示教育等宣传手册。

下一步,昭平县将有计划、分批次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学生参观全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学法懂法用法意识,扩大反邪教宣传教育覆盖面,提高青少年自觉抵制邪教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无邪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