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龙圩:欢聚三月三,唱响反邪民族风

2023-05-11 10:01:41作者:黎海萍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5月11日讯(通讯员 黎海萍)又到一年三月三,又是壮乡欢歌时,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识邪、防邪、拒邪能力,筑牢学校防邪教铜墙铁壁,4月18日下午,广西梧州市龙圩区委政法委借助该节庆氛围,联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龙圩公安分局等部门到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2023年开展“反邪人人有责——‘潮起三月三 奋进新时代’暨反邪宣讲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扬壮族歌舞文化精神,将民族传统文化与反邪教宣传结合起来,全方位营造民族团结、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市公安局李教官主要从什么是邪教、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的危害、快速识别邪教的方法以及学生如何防范抵御邪教等五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生动讲解,强调邪教是放大社会矛盾、诱发社会动乱、动摇执政根基的破坏力量,是影响国家政治安全和稳定的重大隐患。希望同学们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反对、抵制邪教。

宣讲课结束后,民警、工作人员与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师生一起跳竹竿舞、抛绣球,还结合反邪教知识与同学们开展抢答互动,让同学们在欢庆节日的浓厚氛围中学习相关知识。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学生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入“对邪教说‘不’”的队伍中,并号召自己的家人、朋友,一起构建起自觉抵制邪教的防护墙。下一步,龙圩区委政法委还将继续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确保辖区学校学生免受邪教侵害,提高识邪、防邪、反邪的能力,共同建设好“平安校园”。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