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忻城县:壮族“三月三” 唱响反邪民族风

2023-05-10 09:50:28作者:罗喜平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来宾5月10日讯(通讯员 罗喜平)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反邪教意识,营造浓厚的反邪拒邪氛围。在2023年壮族三月三传统节日期间,忻城县以“壮族三月三”民俗传统活动为宣传载体,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将反邪教元素融入山歌对唱,用富有本地特色的山歌唱出邪教危害,揭露邪教本质,引导广大群众相信科学、反对迷信,坚决抵制邪教的歪理邪说。

4月25日,在忻城县中心文化广场,忻城县结合“壮族三月三·法治在八桂”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开展反邪教宣传,把反邪教宣传教育与“三月三”传统节庆和“八五”普法宣传结合起来,将反邪教宣传与少数民族文化、山歌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和法治文化深度融合,以多种形式载体宣传了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山歌对唱、设置反邪教宣传展板、现场宣传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深群众对邪教危害性的认识,不断增强群众反邪教意识,唱响壮乡反邪教最强音,营造浓厚反邪教氛围。

4月21日,在忻城县新圩乡新圩村加信屯与果遂镇同乐村交界处歌圩广场,组织举办了忻城县新圩乡“江岜老”山歌会。“邪教危害话不完,个人防范最重要,不信不传不参与……反邪防邪齐动员,干部群众齐参与,共创无邪好社会。”歌会精彩纷呈,民族特色浓郁,展现壮族群众团结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嘹亮的反邪教山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表达了群众抵制邪教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4月20日,在忻城县果遂镇果遂老街,当地山歌手通过山歌传唱反邪教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邪教和宗教,揭露邪教的丑恶面目,唤醒人们远离邪教,提防任何以“宗教”形式出现的各种邪教的危害,让群众防邪、识邪能力在潜移默中得到提升,让群众深入了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和危害。

“三月三”节日期间,忻城县各乡镇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还通过悬挂横幅、分发反邪教宣传资料、反邪教围裙、扇子、水杯等宣传形式,现场为群众解答疑惑,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关注“来宾反邪”“广西反邪”“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提高群众防范邪教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