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玉林市在“壮族三月三·法治进乡村”活动中融入反邪教主题

2023-05-10 09:44:08作者:姚露明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5月10日讯(通讯员 姚露明)为加强农村地区的“八五”普法工作,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4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司法局联合玉州区司法局在玉州区南江街道广恩村开展“壮族三月三·法治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玉林市在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中融入反邪教主题。

活动中,由法律工作者、反邪志愿者、律师代表组建的普法宣传服务队队员分布现场,他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集中宣传展台、发放宣传手册(活页)等形式,以浅显易懂的宣讲向基层群众重点普及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条例、反邪教、预防养老诈骗、禁毒等有关知识。在讲解中,法律工作者侧重以剖析案例的方式与基层群众展开深入交流,满足群众“点单式”普法需求;律师代表则围绕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侵权责任、法律援助等具体问题,以释疑解惑的方式提供“精准式法律服务”,积极回应群众的疑问诉求;反邪志愿者则侧重“按需对接”,围绕邪教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案例入手,揭开邪教的丑陋面目。通过多角度、广覆盖地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引导基层群众树立法治思维,从自身做起,真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帮助基层群众增强对邪教的防范意识,将反邪教思想真正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做到自觉抵制邪教。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反邪教志愿者向群众开展反邪教宣传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是玉林市全面推进法治宣传常态化、“八五”普法实体化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玉林市将持续深入基层开展“送法进乡村(社区)”活动,不断提高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的普及度和影响力,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法治环境。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