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贵港桂平市蒙圩镇:放飞梦想,法治护航

2023-05-05 17:00:49作者:莫杏琼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贵港5月5日讯(通讯员 莫杏琼)为了让法治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接受法治教育,自觉遵纪守法,防范邪教向校园渗透,远离违法犯罪,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4月28日上午,贵港桂平市蒙圩镇人民政府特邀桂平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郑红英检察官到蒙圩二中为全体师生以《放飞梦想 法治护航》为主题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蒙圩镇副镇长梁秋丽参加法治教育宣讲课并致辞,蒙圩司法所所长郭群美,蒙圩二中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剑锋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郑红英检察官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经验,就未成年人相关法律、防校园欺凌、反邪教、防性侵、防范电信诈骗、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内容进行宣讲,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有意义的法治教育宣讲课。郑红英强调,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交友习惯,提高警惕,弘扬法治,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为建设和谐桂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郑红英检察官还结合案例组织了有奖竞答,同学们非常积极参与抢答每一个问题,并纷纷表示说:“郑红英老师的法治课都是具体的案例说教,通俗易懂,让我们都非常受益匪浅,今后也会提醒身边更多的人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活动现场

师生互动

发放宣传资料

本次法治教育宣传活动,共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笔记本、反邪教手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手册、民法典、平安建设等法治法规宣传资料4500份。得到全体师生高度认可,活动结束还“意犹未尽”地围绕着法治宣讲员及郑红英主任提出各种法律法规问题。郑红英主任及宣讲员都一一耐心解答。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