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防城区:共庆三月三 反邪进行时

2023-05-05 16:44:22作者:李映彤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防城港5月5日讯(通讯员 李映彤) ​​4月22日,为弘扬壮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八桂优秀非遗,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在“三月三”期间开展“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庆祝活动。活动期间,为进一步提高边境地区群众法治知识普及率,加强境内外对邪教传播等违法犯罪活动警示教育,防城区委政法委、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中越边境的垌中镇和那良镇开展反邪教、国家安全、禁毒、群众安全感、反走私、反恐以及扫黑除恶等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边境网格员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除了有当地的少数民族进行文艺演出,还有现场工作人员和反邪教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群众讲解反邪教相关知识,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解读了当前我国关于反邪教、扫黑除恶、消费者权益等相关法律知识,重点向群众宣传“邪教的本质”“邪教的特征”“邪教的危害”“遇到邪教应该怎么做”等相关知识,让广大群众在平时日常生活中注意辨别邪教有害信息,如发现有疑似邪教特征的活动要及时向当地公安局举报,防止邪教向基层渗透。


壮族、瑶族代表学习反邪教相关知识

与壮族“三月三”活动一同开展的还有那良镇高林村的瑶族阿宝节,高林村是当地抵边村中唯一一个瑶族村。在当地瑶族同胞结束文艺表演后,反邪志愿者主动向演员们宣传反邪教知识,鼓励她们将反邪教知识传播给更多人,扩大反邪教宣传面,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抵制邪教的队伍中。

活动当天共发放反邪教等法治宣传资料、宣传制品2000余份。此次活动借广西特色节庆“三月三”进行反邪教宣传,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活动,丰富和充实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现场的法治宣传也提高了广大群众抵制邪教的意识,结合现场讲解和发放宣传资料两种宣传方式,有效引导群众做到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主动远离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挤压邪教滋生和传播的空间,筑牢平安社会防线。​​​​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