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玉林市深入高校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2023-05-05 16:41:09作者:姚露明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5月5日讯(通讯员 姚露明)为扎实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的工作,引导在校师生提升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4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委政法委联合玉林市公安局、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走进玉林师范学院,开展反恐怖、反间谍、反邪教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助力高校师生们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图为玉林市深入高校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现场

高校是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的殿堂,它承载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而青年学子作为邪教拉拢侵蚀的重点群体,更应注重反邪教思想政治教育。通过深入开展反邪教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反邪教思想的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有针对性地做好反邪教问题的辨析指导,进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反邪教信念,深化反邪教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为公安系统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开展反邪教宣传

在现场,公安系统的工作人员们发挥职能优势作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有关国家安全的一系列法律法规,着重阐释了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和权利,并结合办案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帮助高校师生们深入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高校师生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反邪教志愿者们则注重普及有关邪教问题的正确认识和科学常识,在讲解中与同学们梳理了我国邪教问题的当前形势和未来趋向,特别是就我国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了系统详实地阐述,在释疑解惑、凝聚共识中不断给在校师生以思想的启迪,旗帜鲜明地抵制错误观点,培树正确健康的价值观。

  

图为反邪教志愿者向同学们宣讲反邪教知识

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会理性思考,树立反邪教意识,从思想上自觉防范邪教影响、从行动上坚决抵制邪教侵害,从而更好地担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据悉,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作为玉林市2023年“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以广大在校师生为主要宣传对象,有利于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参与到“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

图为公安系统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

在今后,玉林市将依托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持续深化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将反邪教警示教育纳入教学活动和校园文化建设之中,充分利用多媒体数字平台、两微一端、校园广播等媒介精准推送反邪教科普知识资源,通过法治讲座、社团活动、主题演讲等形式,加深高校师生对邪教本质和危害的认识,使高校师生成为反邪教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从而,进一步推动校园、部门、社会间的良性互动,形成工作合力,齐心构筑校园反邪防邪安全网,努力创建无邪教校园。

   

图为公安系统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宣讲反邪教知识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