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钦北区:反邪教直播走进“三月三”乡村旅游嘉年华

2023-05-05 16:39:53作者:邓笑凤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钦州5月5日讯(通讯员 邓笑凤)4月22日,2023年“党旗领航·大地欢歌”乡村旅游嘉年华暨钦北区“歌飞三月三·情满八寨沟”活动开幕式在贵台镇八寨原乡洞利江岸举行。八寨原乡生态乡村旅游区内人潮涌动、歌舞飞扬,广西钦州市委政法委、钦北区委政法委充分利用这一民族特色节庆活动契机,联合钦北区反邪教协会举行反邪教宣传网络直播,让现场群众和网络粉丝在分享民族风情及节庆活动的同时又能接受反邪教宣传教育,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邪教、抵制邪教、反对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达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

八寨原乡历史悠久,风景秀丽,相传这里原为八个村寨,村民们在这八公里长的山沟里以采摘八角为生,八寨沟因此而得名。“八寨原乡美景醉人,今年的活动也很精彩,我和孩子特意穿上漂亮的壮族服装来。”一游客笑着说。现场看到,一条水流清澈见底的洞利江,把实景舞台和观众分隔在两岸,悠扬欢快的歌舞,与群众隔江传情,风光与舞台倒映在水中,有说不出的旖旎。该场大型实景文艺演出以《大地欢歌》为序,《八寨歌圩》《新征程党领航》《悠悠运河情》《民族团结花盛开》四个篇章依次进行,共包含了10个精彩节目,参演人员超400人,规模宏大,场景壮观,给数万观众带来了一场欢乐的视听盛宴,活动吸引包括央视新闻在内的各大媒体注意,并进行网络直播。本次反邪教直播活动以“我为反邪教代言”为主题,以“广西反邪”视频号为直播平台,以“广西反邪”微信公众号为流量入口,以现场活动为直播内容,以反邪教知识为穿插点开展网络直播活动,寓教于乐、潜移默化,是钦北区创新反邪教宣传、推动反邪教工作覆盖面不断扩大的重大尝试。


女主播采访现场群众。

直播现场还邀请了全国优秀人民法官、钦北区法院大寺法庭庭长为大家做民俗活动讲解抛绣球和竹竿舞,同时普及一些与反邪教相关的法制知识,钦州市公安局贵台派出所所长讲解了邪教的危害,并倡议大家要时刻警惕邪教侵害,发现邪教组织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向公安机关举报,让邪教无处可藏,为平安社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全国优秀人民法官、钦北区法院大寺法庭庭长李钦城讲解反邪教知识。

钦州市公安局贵台派出所长戚汝鹏讲解了邪教的危害。

此次“歌飞三月三情满八寨沟”活动不仅有文艺演出,现场还有大型非遗及特色农产品展销,包括壮乡五色饭、艾叶糍粑、猪肚巴、牛筋等特色美食,极大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展现了壮乡人民感恩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反邪教部门不失时机在活动现场还设置反邪教展台,摆放反邪教资料,设立反邪教展板,邀请过往群众扫描二维码参与反邪教网络签名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守护幸福拒绝邪教”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等相关反邪教宣传资料讲解邪教的危害和如何预防邪教侵害,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围观,受众达1万多人。

现场开展线下反邪教宣传。

钦州市钦北区高度重视反邪教工作。今年以来,通过组织反邪教文艺汇演、反邪教警示教育课堂等形式,共开展500多次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并结合当地民俗节庆,创新宣传模式,不断提升反邪教宣传覆盖面、知晓率和影响力。

下一步,钦北区将通过反邪教新媒体将反邪教知识宣传到家喻户晓,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大家认识到了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切实增强反邪教意识,维护社会稳定,为创造宁静和谐的美好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