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万秀在梧州学院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宣传活动

2023-05-05 16:35:05作者:叶婷 古蓉贞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5月5日讯(通讯员 叶婷 古蓉贞)为进一步强化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倡导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负责,2023年4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万秀区组织区公安分局、街道办、校保卫科等部门在梧州学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及反邪教警示教育知识等一系列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等方面普法宣传活动。

“你知道邪教与宗教的区别是什么吗?”“不能对毒品有好奇之心。”

通过与师生的生动互动以及图文并茂、实物的讲解,广大师生群众对国家安全各方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观意识,更提高了全民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共筑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的全民意识。

路过的黄同学在听了民警的讲解,认真学习展板上的反邪教案例后与工作人员分享自己的心得,她说:“一直以为邪教离我们的生活很远,没想到邪教有这么多隐藏的手段,还会通过网络传播,稍微不注意很有可能就会落入陷阱。”

给同学们发放宣传单的民警也表示:“大学阶段是学生步入社会前重要的一环,大学生生活阅历尚浅,容易被新奇的事物吸引,同时大学生获取信息的渠道很多,如果偶然接触到不良信息也不一定能准确辨识,所以今天我们来到学校给同学们讲解一下毒品和邪教是如何伪装的,让同学们提高警惕,留个心眼。”

此次普法活动主要通过展板、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活动中,公安干警、反邪教志愿者共发放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等各类知识传单、法律读本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约360余人次。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