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玉林市福绵区:携手同心反邪教 共护国家安全

2023-05-05 16:30:12作者:姚露明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5月5日讯(通讯员 姚露明)为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防范邪教向农村地区侵蚀渗透,帮助广大基层群众提高识邪辨邪的能力,4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福绵区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在福绵区组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系列宣传活动,汇聚起全民反邪教的强大力量。
   专题宣讲,培植反邪教根基

福绵区各个乡镇以镇为单位,围绕反邪教知识体系这条主线,组建以镇党员干部为主的镇级反邪教宣讲队伍,深入基层各个领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平实易懂的语言开展反邪教宣讲。宣讲通过以邪教危害国家安全的主要体现为切入点,详细为群众讲解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国内外发生的邪教活动等知识,阐述如何辨别邪教行为并予以防范等知识,旨在引导广大基层群众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形成“珍爱生命远离邪教”的思想理念,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从思想上自觉防范邪教,从行动上坚决抵制邪教。

图为福绵区新桥镇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会现场

图为福绵区成均镇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会现场

    走街串巷,引发反邪教共鸣

   福绵区各个乡镇还组织反邪教工作人员和基层网格员化身流动“反邪教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发放资料、答疑解惑等方式开展反邪教宣传。志愿者们与群众聊家常、话反邪:侧重分析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具体表现,同时揭露当今较为活跃的邪教组织,并就如何处置邪教线索和应对邪教组织活动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号召广大基层群众认清邪教本质,做到不听、不信、不传。进而增强广大基层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他们对邪教的甄别能力,拒绝一切邪教活动,积极主动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作斗争。

图为福绵区反邪教志愿者向沿街商铺开展反邪教宣传

图为福绵区反邪教志愿者向过往路人开展反邪教宣传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四天,时间为4月10日至4月14日。截至目前,辖区内的6个乡镇,117个行政村(社区)共举办主题宣讲会60余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通过此次“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反邪教意识真正走进基层、深入人心,有效防止邪教在农村发展蔓延,形成抵御邪教的铜墙铁壁,进一步扩大基层反邪教工作的影响力,筑牢维护基层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