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陆川县:让反邪之“风”吹遍横山每一寸土地

2023-05-05 16:10:08作者:李竹君 姚露明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5月5日讯(通讯员 李竹君 姚露明 摄影 李竹君)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认清邪教的真面目、远离邪教的侵害,4月20日,玉林市陆川县横山镇党委、政府组织发动驻镇各级人大代表扛起反邪大旗,携手镇各有关单位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周活动,让反邪之“风”吹遍横山每一寸土地。

反邪宣传进校园,让青春无“邪”。横山镇组建了镇级反邪教宣讲团,宣讲团成员由镇平安建设办、镇综治中心、镇派出所、镇司法所等部门工作人员担任。宣讲团成员们借助案例的形式向师生们阐述了邪教的定义、种类及社会危害等基本概念,就当前反邪教斗争形势与校园反邪教工作等有关内容进行了简单分析,最后结合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对青少年儿童防范和抵制邪教侵害的方式方法进行了具体指导。宣传周期间该宣讲团在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开展宣讲活动共计12余场,发放反邪教宣传单(册)共计3400余份。通过此次反邪教宣讲活动,提高了在校师生们识别和防范邪教的的能力,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信邪不传邪,让青春“无邪”。

  

图为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现场

反邪宣传进村屯,让“邪”无处可去。除了组织有关部门进村入户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外,横山镇还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话家常形式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借助“群众夜话会”在“家门口”进行反邪教知识普及,侧重从贴近群众生活实际的邪教问题入手,教育引导群众在遇到邪教活动时,要坚定立场,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能够做到自觉远离邪教,主动抵制邪教。

  

图为反邪教宣传队走进村屯开展反邪教宣传

图为反邪教宣传队向群众开展反邪教宣传

反邪教教育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的反邪教意识,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社会风气,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让“珍爱生命,远离邪教”的意识深深扎根横山的每一寸土壤。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