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北流市:结合“三月三”民族文化节开展反邪教宣传

2023-05-05 16:06:51作者:姚露明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5月5日讯(通讯员 姚露明 摄影 李果真)4月22日,恰逢广西桃冲第五届“三月三”民族文化节,北流市民乐镇党委、政府借此佳节之际,充分发挥“广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桃冲村的资源优势,组织镇综治中心、各村(社区)等部门联合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向广大基层群众普及反邪教、农村常见矛盾纠纷调解、未成年人保护等知识,让现场群众乐享丰盛的“法治大餐”。

  

图为民族文化节活动现场

在这次民族文化节中,既有民族歌舞、杂技魔术等文艺表演,又有山歌对唱、梯田游玩等特色风情,还有反邪教、农村常见矛盾纠纷调解、未成年人保护等普法知识“套餐”。由各村(社区)网格员组建的反邪教志愿宣传队,以悬挂横幅、设立咨询点、现场问答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宣传。在宣传中反邪教志愿队梳理了邪教的种类特点、邪教常用的洗脑思路、如何识别和抵制邪教的方式方法等知识,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们进行讲解,帮助基层群众深入了解反邪教知识,科学掌握邪教的应对办法,切实增强自身抵御邪教侵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也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除此之外,围绕农村赡养老人纠纷、山林土地权属纠纷、婚姻家庭情感纠纷、青少年易爆发的违法情形等突出问题,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相关疑问,积极引导基层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图为在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开展反邪教宣传

图为反邪教志愿宣传队向群众开展反邪教宣传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潜移默化地传递法治理念,让更多法律知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切实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扩大普法宣传的覆盖面、受众率、辐射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