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北海市银海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

2023-05-05 15:38:08作者:陈小芳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北海5月5日讯(通讯员 陈小芳)为进一步增强全民识邪、防邪、反邪意识以及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基层反邪教及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铜墙铁壁,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北海市银海区委政法委组织各镇(街道)、村(社区)及学校开展了系列反邪教及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文体公园宣传活动

为不断扩大反邪教宣传覆盖面,银海区委政法委积极行动起来,联合北海市侨联、侨港镇、侨南社区在侨南社区文体公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暨“反邪教警示教育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设咨询台、挂横幅、发放国家安全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向群众晋及国家安全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的相关问题。活动过程中,还组织侨南社区妇女党员唱红歌、唱“咸水歌”、品美食、游园活动、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和其他活动,广大群众争先恐后积极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高涨,很快就把整个宣传现场推向了高潮,营造了十分浓厚的宣传氛围。为居民群众奉上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及反邪教主题教育,有效提高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反邪教能力。

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进村(社区)

为有效筑牢基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和防范邪教的安全“篱笆”。银滩镇、福成镇深入到各村、社区,开展国家安全及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将反邪知识送到广大群众身边。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画册、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反邪教知识,动员大家积极关注“中国反邪教”“广西反邪”“北海反邪”等微信公众号,并积极参与“对邪教说不”和“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活动,不断提高群众与邪教斗争的意识和能力。

开展反邪警示教育进“三月三”活动现场

作为北海唯一的壮瑶民族村--东山村,2023年“相约三月三,和谐在八桂”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开幕仪式依旧在此举行,东山村文化广场内,人潮涌动、歌舞飞扬。有竹竿舞、民族特色演出、制作民族铜鼓、高空抛绣球、绘画彩蛋碰彩蛋、对唱山歌、欢乐游戏、长桌宴等等,银海区委政法委联合平阳镇充分利用这一民族特色契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让在场群众在充分享受民族风情及节庆活动的同时,又能学习反邪教知识,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邪教、抵制邪教、反对邪教的意识能力。

反邪教知识进社工中心

为深入巩固无邪教创建成果,广西北海市银海区侨港镇在侨北社区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持续深入移风移俗文明实践宣讲活动。

活动中,讲解员利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为居民群众普及实际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疑似邪教时,该如何进行判别和处理等问题。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共同抵制邪教。讲解过程中,还穿插了反邪教知识有奖问答互动、齐读抵制邪教倡议书等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既营造了浓厚的“讲科学、反邪教”的良好氛围。又使广大居民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抵制邪教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识邪、辨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

4.15期间,银海区各镇各单位在各个街道、市场、车站、公园、村(社区 )分别开展国家安全和反邪教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页30000余份、宣传袋3000余个、围裙5000余条,悬挂横幅20条,张贴宣传画册200余张。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银海区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邪教思想侵害,全面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国家安全、抵制邪教传播的浓厚氛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