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贵港市港南区:防范抵制邪教 构建和谐校园

2023-04-28 09:59:55作者:蒙晓丽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贵港4月28日讯(通讯员 蒙晓丽)为进一步深化校园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反邪教社会氛围,积极构建和谐平安校园,4月19日,贵港市港南区新塘镇党委政府组织派出所、司法所、学区办、综治中心等单位于壮族“三月三”来临之际,在新塘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了以“防范抵制邪教 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有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法治知识书法作品比赛、有奖问答活动等,工作人员向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和基本特征”“邪教与宗教的区别”,揭示了邪教的丑恶面目和骗人伎俩,教育学生要学会保护自己、远离邪教。宣讲活动中,新塘派出所教导员罗桂,以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学生们讲解什么是邪教组织,讲述邪教组织渗透、破坏社会的现实案例,揭示了邪教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性等,教育学生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同时,新塘镇政法委员在宣讲时还特别强调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遇到邪教时,要切实做到“不听、不信、不传”,还要向家属和身边的人宣传邪教的危害,劝导他们不信邪教、不入邪教。

此外,学校还利用教师微信群、家长群,推送“中国反邪教”“广西反邪”“贵港反邪”微信公众号,引导教师及家长参与网络签名活动,提高教师及家长对反邪教知识的知晓率,增加反邪教宣传覆盖面。

此次活动共发放反邪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覆盖师生800余人。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树立正确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强化认识,提高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抵制邪教,为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法治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