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南丹县借助壮族“敬牛节”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2023-04-25 11:05:08作者:沈旭 丘雪利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河池4月25日讯(通讯员沈旭 丘雪利)4月17日,在广西传统节日“壮族三月三”来临之际,2023年国家级铜鼓文化(河池)生态保护实验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南丹壮族敬牛民俗活动在南丹县吾隘镇古兰村隆重举行。南丹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联合该县司法局、吾隘镇政府开展反邪教、《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治宣传活动。

“敬牛节”,也称“舞春牛”,是红水河流域铜鼓文化保护的重要内容,是壮乡群众出于感激耕牛帮助犁田耙地,表达对耕牛的爱护、崇拜和对美好生活憧憬的节庆,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内涵,是壮族传统农耕文化的活态体现。

依托敬牛民俗活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场通过山歌对唱《依法治国国兴旺》、快板表演《法治宣传进乡村 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形式向群众说法、普法。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反邪教等法治咨询台,接受群众法律咨询,解答群众法律疑问,并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册和脸盆、围腰、抽纸等反邪教宣传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为预防壮族群众被邪教利用宗教之名开展渗透活动,提高壮族群众对邪教和宗教的认知,工作人员还专门向壮族群众讲解邪教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的罪恶本质和对社会、对家庭的严重危害,告诉他们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和遇到邪教怎么办,教育他们警惕邪教,远离邪教。

此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反邪教等宣传册、宣传品5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次,得到群众的欢迎和支持,营造了壮乡群众“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浓厚氛围。

“敬牛节”活动现场

群众积极前来参加反邪教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和反邪教代言人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宣传品

工作人员和反邪教代言人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册和宣传品

反邪教代言人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

“敬牛节”活动现场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