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岑溪以“关爱老年人”为抓手织牢社区反邪“防护网”

2023-04-25 11:04:00作者:邓宏达  李诗惠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4月25日讯(通讯员 邓宏达 李诗惠)4月14日,岑溪市人民检察院深入上奇社区开展反邪教法治宣传活动,提高广大老年群体对反邪教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织牢反邪教宣传教育“防护网”。

“大爷,您了解一下反邪教的相关知识,一定要记住,要相信科学,远离邪教!”

“阿姨,平时如果有什么不舒服一定要去医院,不能拖,也别信有病不用就医这种话。”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派发宣传手册、面对面科普讲解、典型案例普法等形式,向来往的群众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有什么危害”“如何抵制邪教”等内容,提高大家识别、防范邪教的能力。

同时,积极引导老年人弘扬科学和人文精神,做到不听邪、不信邪、不传邪,并鼓励他们发现邪教线索及时举报,坚决反对一切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破坏法律实施的邪教组织。

“没想到现在生活好了,我们身边还有隐藏的邪教人员,我一定要提高自身警惕。”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李大爷说到,“我愿意做一名反邪教宣传员,以身作则,自觉向身边的亲戚朋友们传递社会正能量。”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5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防邪拒邪氛围,进一步扩大防邪反邪社会面宣传,引导老年群体树立抵制邪教的科学观念。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