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百色市乐业县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宣传活动

2023-04-24 09:33:04作者:刘光伟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4月24日百色市讯(通讯员 刘光伟)邪教作为一种长期存在的社会问题,其本质是反社会、反科学、反人类,是一种具有危害性、对抗性的破坏力量,严重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为进一步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与危害,增强群众的反邪教的意识,提高群众抵御邪教的侵蚀能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4月15日,百色乐业县反邪教协会联合同乐镇政府积极开展 “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宣传活动,让群众认识邪教组织的本质及对人类的危害,并能够自觉反对邪教、远离邪教。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邪教组织的特征、危害、邪教与宗教的本质区别、法律法规等知识,加深群众对当前反邪教形势的了解,让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和远离邪教,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邪教违法犯罪活动,教育引导群众要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抵制和反对邪教,筑牢反邪第一防线。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反邪能力,营造了识邪、防邪、拒邪的自觉性和浓厚氛围,从而扎实推进了全县反邪教工作实现新气象、新局面,为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让参与群众学习辨认邪教组织、辨别邪教侵害活动的方法,增强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反对邪教组织的自觉性,并让更多的群众加入到抵制邪教的行列,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反邪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多人次,有效扩大了反邪教科普宣传教育覆盖面。下一步,乐业县反邪教协会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探索开展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讲解答疑邪教特征及危害,引导群众崇尚科学、破除迷信、反对邪教,切实筑牢人民群众反邪教思想防线,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新风尚。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