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贺州市平桂区黄田镇普法宣传助力创建无邪无毒校园

2023-04-20 15:47:50作者:韦俊秀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贺州4月20日讯(通讯员 韦俊秀)“当你发现家人参与邪教组织活动时,你应该怎么做呢?”“拨打110报警!”稚嫩而又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校园里回响,这是贺州市平桂区黄田镇公和小学在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中,同学们的回答。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防范和抵制邪教、毒品的能力,4月18日,平桂区政法委、黄田司法所、综治中心、禁毒办等多部门联合到平桂区黄田镇公和小学以“反对邪教,从小做起”为主题开展法治、反邪教、禁毒、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反邪教、禁毒、防诈骗等宣传资料,并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意义深刻的法治教育课。课堂上,黄田司法所所长通过面对面交流、身边典型案例解说等方式对反邪教、禁毒、网络诈骗、校园暴力等法律知识进行详细解读,并着重讲解反邪教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增强自身识邪、辨邪、防邪、反邪意识,倡导同学们拒绝邪教,健康生活。随后,活动进入课堂互动环节,通过有奖抢答、集体宣誓等方式活跃了现场氛围,使反邪教、禁毒、防网络诈骗、拒绝校园暴力等知识更深入同学们的心。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法治思维,提高了同学们抵御邪教、毒品的意识,为创建无邪教、无毒品的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