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钦州市公安局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高校”宣传活动

2023-04-20 10:55:56作者:杨敏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钦州4月20日讯(通讯员 杨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新形势下反邪教斗争的部署要求,提升反邪教综合治理和源头预防能力,严防邪教组织向高校校园侵蚀渗透,4月7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前往北部湾大学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高校”宣传活动。

北部湾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办校办主任主持了当天的警示宣讲活动。钦州市公安局邪侦支队政委以《珍爱生命远离邪教》为题,从什么是邪教、常见的邪教组织、邪教组织活动的新趋势、典型案例、思想政治教育在反邪教斗争中的重要作用和如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力度,提高防范邪教能力等角度,向北部湾大学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留学生管理人员近百人进行反邪教知识宣讲。通过活动,改进了教职工队伍开展大学生反邪教教育的方式方法,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识邪、辨邪和应对处置能力。

此外,从即日起至4月底,钦州市公安局和校方还在大学校园内举办反邪教警示宣传展,通过设置展板、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反邪教宣传视频;组织学校师生积极关注“中国反邪教”“广西反邪”微信公众号,参与“对邪教说不”“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活动,并在“北部湾大学”微信公众号刊登《这事,关系你我!湾大人都需要这样做》文章,对全校师生开展反邪教宣传,共同营造浓厚的反邪教宣传氛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