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南宁市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暨“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23-04-20 10:50:57作者:李焕英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4月20日南宁讯(通讯员 李焕英)4月1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委政法委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教育局等单位在南宁市第六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暨“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各城区、开发区政法单位及教育部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六职校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与了活动。

市教育局、市六职校领导先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强调了学生增强反邪教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市委政法委领导为启动仪式作动员讲话,并以“筑牢反邪防线 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开展反邪教警示宣讲。市委政法委领导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种类”“当前常见邪教及会道门组织”“如何区别邪教和宗教”“如何增强对邪教的免疫力”等知识,号召学生坚决反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邪教违法犯罪行为,做维护国家安全与反邪教的中坚力量。

当天,各单位(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向师生发放《国家安全教育手册》《反邪教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与师生一起参观宣传展板,并共同参加了“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签名活动。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举办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有效提高了师生辨别邪教、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启动仪式的举行,代表着南宁市全年宣传活动的开始,下一步各级各部门将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和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为首府经济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