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大新县形式多样宣传反邪教

2023-04-20 10:46:46作者:赵冠清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大新4月20日讯(通讯员 赵冠清)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邪、反邪思想意识,营造浓厚的防邪、反邪社会氛围,切实提高群众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连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多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公安干警宣传反邪教

4月10日,大新县公安局持续加大反邪宣传力度,全面织严织密反邪安全网,组织民警在各个街道、广场开展反邪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反邪教倡议书、宣传品等方式,详细讲解邪教案例、邪教组织的概况以及如何识别、防范邪教侵害等知识,倡导居民群众自觉加入到反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队伍中来。同时,民警提醒群众注意周围如有邪教组织活动的迹象,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有关邪教组织的活动线索,进一步增强群众识别、防范和共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反邪教宣传材料5100余份。

公安局干警现场给群众讲解邪教案例

公安局干警现场给群众讲解反邪教知识

反邪教宣传进广场

4月14日上午,大新县委政法委、大新县反邪教协会等单位结合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县文化广场开展“抵制邪教渗透 筑牢反邪防线 ”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大新县反邪教宣传小分队向广场群众宣传反邪教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讲解、设置反邪教咨询台、悬挂横幅等方式开展,以派发防邪反邪宣传手册和赠送小礼品等形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并现场讲述邪教现实案例,讲解有关反邪教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居民提高识别邪教、远离邪教的能力,并告诫群众要警惕邪教造谣生事及不法行为,发现情况,立即报警处理。

反邪教宣传进校园

大新县全茗镇反邪教宣传工作组深入学校开展反邪教宣传,向学生们派发资料和学习用具,结合生活中的具体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反邪教宣传相关知识,揭露了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行为,剖析了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邪恶本质,警示同学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防范和抵御邪教,勇当反邪教先锋。活动中工作人员鼓励孩子们积极提问,而工作人员也耐心为孩子们一一作答,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让孩子们的反邪教意识入脑入心,从而进一步认清邪教的危害性,做到远离邪教的危害。

宣传工作组向学生讲解反邪教知识

反邪教主题公园常态化宣传

大新县多年来重点打造了一座反邪教主题公园,内设大量反邪教元素的人文景观,200多米的反邪教内容宣传长廊、33杆双面反邪教内容灯杆旗牌、反邪标识牌等等,公园反邪元素布局合理,宣传内容丰富,邪教案例真实直观,宣传长廊整体简洁美观大方,公园每天人流量达2000余人次。通过反邪教主题公园这一宣传平台,潜移默化的熏陶前来休闲的居民,在他们中普及反邪教知识,揭批邪教伪善面目,增强群众自身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自建设以来,反邪教主题公园得到自治区、崇左市委政法委和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2020年在全区千里边关无邪教创建活动座谈会上作为典型经验交流推广。

大新县桃城镇反邪教主题公园景观

大新县桃城镇反邪教主题公园景观

反邪教线上宣传效果明显

两个多月来,大新县利用传统侬垌文化节在各乡镇开展反邪教系列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广西反邪”微信视频号进行了以“抵制邪教渗透 筑牢反邪防线”为主题的网络直播活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宣传形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力扩大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的影响力。

大新县反邪教宣传网络直播活动现场

两个多月以来,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在各个街道、市场、车站、公园分别开展国家安全和反邪教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页20000余份、宣传袋5000余个、围裙5000余张,悬挂横幅50条。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大新县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邪教思想侵害,全面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国家安全、抵制邪教传播的浓厚氛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