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阳朔县葡萄镇借力“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反邪教宣传

2023-04-14 10:49:51作者:李娟 秦家勤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桂林4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娟 秦家勤)为进一步深化全民反邪教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反邪教禁毒意识,2023年4月12日,在葡萄镇文化广场,葡萄镇党委、政府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开展之际,借助教育日庞大的人流量,组织镇综治中心、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葡萄派出所、司法所、法庭等职能部门开展反邪教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LED显示屏轮播、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工作人员以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分三组进行广泛宣传。一是反邪教宣传组。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邪教的本质、危害和日常表现形式,并以现实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刻揭示了“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真实意图、目的和现实危害,引导大家自觉反对邪教、崇尚科学;二是禁毒宣传组。由禁毒社工向群众认真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辨别毒品,同时号召大家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健康生活,积极检举揭发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三是咨询答疑组。由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具体问题,并针对群众身边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普法。

本次活动,工作人员互相配合,形成宣传合力,收到良好的效果。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自己要一定积极行动起来,并告诫家人,做反邪教和禁毒宣传的践行者和倡导者,健康生活。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反邪教禁毒宣传资料1200余份,解决群众疑惑99人次。让群众充分认识到邪教、毒品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反邪防邪、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使禁毒、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深入人心,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反邪教宣传氛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