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覃塘区:平安建设进行时 防范邪教进校园

2023-04-13 15:26:26作者:丘彩梦 黄清秀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贵港4月13日讯(通讯员 丘彩梦 黄清秀)为增强师生反邪教自觉性,提高青少年对邪教的辨识、抵制和防范能力,切实筑牢校园防范邪教安全防线,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大岭乡、东龙镇分别于清明前后开展了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4月4日,贵港市覃塘区大岭乡综治中心联合区教育局、大岭司法所在大岭中心小学开展了反邪教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参与师生约300余人。通过反邪普法宣传课,主讲人向师生们讲解了邪教的种类、邪教常见的骗人手法以及如何在生活中防范邪教的基本方法,提升学生防范和抵制邪教侵害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同时鼓励同学们带动家长参与反邪教签名活动,并利用微信朋友圈转发“贵港反邪”微信公众号的反邪教知识,提高群众知晓度,进一步扩大校园反邪教覆盖面。

4月6日,贵港市覃塘区大岭乡政府联合区教育局到大岭乡初中开展主题为“平安建设,防范邪教进校园”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在课堂上,大岭乡司法所负责人通过课件展示,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邪教的本质及其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教育引导学生们要从小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观念,并且以问带学,引导学生们学会面对邪教侵扰时正确应对的方法,帮助他们进一步认识邪教的欺骗性和危害性,进而有效防范和遏制邪教向校园的渗透和蔓延。

4月7日,贵港市覃塘区东龙镇综治中心联合东龙司法所到东龙镇义合小学开展反邪教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东龙司法所所长王译课利用班级多媒体让学生观看反邪宣传视频,向师生们普及了反邪教有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深刻揭露邪教的本质与危害,教育学生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对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发现有邪教宣传品或邪教人员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实际行动争当反邪先锋。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