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象州县:弘扬乡贤文化 书写反邪篇章

2023-04-12 11:07:07作者:韦银萍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来宾4月12日讯(通讯员 韦银萍)为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月3日,广西来宾市象州县反邪教志愿者联合寺村镇中心校“郑小谷课题组”成员到郑小谷故居参观学习,开展朗诵小谷诗词、书法等一系列乡贤文化活动,并借此契机开展反邪教宣传。

郑小谷是清代著名教育家、经学家、诗人、学者,广西历史上最有影响力的壮族历史文化名人,素有“江南才子”和“两粤宗师”之称。寺村镇中心校“郑小谷课题组”是广西壮族自治区2021年5月批准成立,致力于对小谷诗词及背后的深意等文化的学习研究,形成独具特色的诗词文化在校园中推广学习。活动中,象州县运用“艺术+实践”的方式,将反邪教宣传与乡贤文化相结合,把反邪教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融入活动中。在向学生代表讲解《元日游岳麓书院》《象山》等小谷诗词的写诗背景及古诗大意的同时,结合典型案例,普及讲解反邪教的重要性,引导树立“拒绝邪教,从我做起”的思想理念,并组织大家将反邪教倡议用毛笔书写下来,让大家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自觉抵御邪教的侵害,进一步增强反邪教意识。

通过将非遗文化与反邪知识的融合,以书法教学的方式助力反邪宣传,在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在青少年心里播种下反邪教的种子,让反邪理念深植于心,筑牢“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思想防线。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