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贵港市港南区湛江镇:线上线下两手抓 反邪宣传进万家

2023-04-12 10:30:37作者:庞静玲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贵港4月12日讯(通讯员 庞静玲)为深入开展反邪教斗争,增强广大居民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清明节以来,贵港市港南区湛江镇积极发挥党建引领网格化“红格善治工程”优势,把“活力网格+反邪”的实效发挥到最大,组织网格员、镇村干部在辖区内开展线上线下反邪教宣传活动,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反邪教的活动中来,织密社会平安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安全防护网”。

“线上”宣传全覆盖。湛江镇以“红格善治工程”为依托,向中、小网格微信群推送反邪教宣传信息、推广“中国反邪教”“广西反邪”“贵港反邪”微信公众号,邀请群众一起参加线上反邪教签名活动,致力于全方位拓宽反邪教警示教育渠道,为反邪教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线下”入户进万家。湛江镇结合网格员“敲门行动”,以入户开展畜禽监测调查工作为契机,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利用清明假期返乡潮,深入圩镇商铺、田间地头、快递服务点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宣传反邪教相关的法律法规和邪教反社会、反人类的本质特点等内容,讲解识别邪教的方法和相关科学知识,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对邪教不听、不信、不传,自觉抵制邪教、远离邪教,发现邪教活动尽快报警。同时,网格员还引导群众关注反邪系列微信公众号并浏览相关信息,参与网络签名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反邪教工作的积极性。

此次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现场解答反邪知识400余人次,派发反邪小礼品800余份,向537个微信群推送了反邪教知识,发动15288名群众参与“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活动,成为“反邪卫士”,在港南区乡镇(街道)签名活动中排名第一,扩大了社会面对反邪教工作的知晓率,加深了辖区群众对邪教特征和危害的认识,净化了社会环境,使得群众真正从思想上自觉防范邪教影响,从行动上坚决抵制邪教侵害。

网格员在引导群众进行网络签名

网格员在向群众普及反邪知识

网格员在引导群众浏览反邪系列公众号上的反邪教知识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