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忻城县:护林员队伍齐心共筑“反邪教堡垒”

2023-04-11 09:57:26作者:樊才金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来宾4月11日讯(通讯员 樊才金)“邪教具有迷惑性,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大家要提高警惕......”3月7日,为增强护林员反邪教、禁毒意识,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队伍在全乡反邪教和禁毒的“前哨”作用,广西壮族自治区忻城县委政法委组织各乡镇开展“反邪教、禁毒”宣传活动。

在北更乡,禁毒办、综治办利用各村护林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契机,结合大量经典案例、宣传册生动地讲解了反邪教、禁毒知识,包括邪教和毒品的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等,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同时,动员护林员参与反邪教、禁毒行动,如发现有可疑人员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我将更加细致巡视所管林区,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同时通过抖音、微信朋友圈等途径向亲戚朋友们宣传反邪教、禁毒知识。”护林员蒙启平说道。

在新圩乡,工作人员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生动讲解了本地典型案例的同时,还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护林员要坚决拒绝毒品、远离邪教,并希望他们主动扛起反邪教、禁毒斗争责任大旗,争当反邪教、禁毒宣传员,不断筑牢红色堡垒,守护辖区群众安全。“今后我将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干群同心争创‘无邪村屯’‘无毒村屯’‘法治村屯’!”参加活动的群众党员代表说道。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护林员拒毒防骗和抵御邪教侵蚀的意识,巩固完善群防群治机制,充分发挥最基层的公益岗位护林员的作用,为创建平安和谐的乡村环境夯实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