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金秀县:“两园一廊”流动课堂 构铸校园反邪强盾

2023-04-04 11:50:45作者:黄立生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来宾4月4日讯(通讯员 黄立生)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反邪意识,3月20日,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委政法委联合县科协,组织反邪教志愿服务队到古池开展以“护航花季 少年无邪”反邪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主要采取“两园一廊”流动课堂的形式进行。

一是走进植物科普园,科普瑶药知识,构铸反邪科学之盾。活动组织师生们到汇萃本草植物科普园,通过开展专题讲座、现场讲解等形式给广大师生科普瑶药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对瑶医药物科学的兴趣,从中引导他们养成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习惯,构铸反邪科学之盾。

二是走进法治文化园,推进法治宣传,构铸反邪法治之盾。组织师生们走进古池政法文化园,以法治、反邪教等知识宣传栏为媒介,给广大师生现场讲解法治和反邪教等知识,从而增强广大师生遵纪守法和反邪意识,构铸反邪法治之盾。

三是走进孝廉文化廊,弘扬孝道文化,构铸反邪文明之盾。组织师生们走进古池孝廉文化廊,借助孝廉文化和优秀家风,普及讲解我国自古以来的孝廉文化和优秀家风,倡导广大师生树立反对迷信、俭以养德、尊老爱幼等良好社会风尚和家风,构铸反邪文明之盾。

此外,反邪教志愿服务队还设置了有奖互动环节,现场发放反邪教宣传活页,并结合真实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邪教组织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的本质,以及对社会、家庭的危害性,引导广大师生要时刻紧绷反邪“一根弦”,不断提高识邪辨邪反邪的能力,守护我们美好幸福的家园。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氛围,构铸科学、法治、文明之盾,进一步夯实了反邪教基础。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