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平南县:三月春风绿大地 反邪宣传入校园

2023-04-04 11:49:38作者:温小英 黄 波 李世兴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贵港4月4日讯(通讯员 温小英 黄波 李世兴)春日洋洋,微风十里,校园里弥漫着青草香气、蜜语花香,学子们热情洋溢、孜孜不倦、书声朗朗。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平南县安怀镇和官成镇分别于3月22至23日和3月27日举办了“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3月22日至23日,贵港市平南县官成镇人民政府联合官成派出所、官成司法所等单位先后到官成镇新新小学、八宝小学开展反邪教、道路交通安全、禁毒等宣讲教育活动。活动中,官成镇政法委员向学生们讲解了邪教的本质、危害性和有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官成派出所所长用典型的案例讲解了邪教如何拉拢群众和学生入教的骗人手段以及如何防范邪教侵害等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了600余份反邪教宣传手册,学校师生约1000人参加了活动。

3月27日,贵港市平南县安怀镇党委、镇政府联合县交警城区中队、镇派出所、综治中心、司法所结合贵港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到安怀镇初级中学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法治讲座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用通俗的语言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拉拢人的套路、邪教的危害,如何辨别邪教;如何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同时以案说法,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引导学生自觉抵制邪教,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社会上要挺膺担当做时代新人,增强法治意识,自觉守法护法;在日常生活中要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充当“反邪反诈宣传员和平安小卫士”,不断提高“识、辨、防、拒”邪教和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