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阳朔县:多形式掀起反邪教+禁毒宣传教育热潮

2023-04-04 11:48:35作者:杨捷 刘杨丹 李娟 秦家勤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桂林4月4日讯(通讯员 杨捷 刘杨丹 李娟 秦家勤)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反邪教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群众反邪教、禁毒意识,3月20日起,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委政法委联手葡萄镇党委组织葡萄派出所、司法所、葡萄人民法庭、镇戒毒康复中心、综治中心等职能部门多形式开展了反邪教、禁毒宣传周活动,迅速掀起反邪教、禁毒宣传教育热潮。

宣传进机关

3月22日上午,葡萄镇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人大代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召开2023年政法综治工作会议为契机,开展2023年禁毒、反邪教“进机关”警示教育活动。会上葡萄派出所所长分析了禁毒、反邪教工作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并对毒品、邪教的本质、特征、危害以及如何识别、抵制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抵制毒品、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认识到今后开展禁毒、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葡萄镇2023年禁毒、反邪教“进机关”警示教育活动现场图

宣传进校园

3月22日下午,葡萄镇人民法庭、派出所、司法所、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镇综治中心组成普法队伍到葡萄镇初级中学开展法治、禁毒、反邪教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全体师生齐聚操场,普法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反邪教、禁毒宣传资料、开展知识讲座等形式向学生详细地讲解了毒品和邪教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远离邪教、毒品危害,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动员家人参与反邪教、禁毒斗争中来,共同营造全民反邪教、禁毒宣传氛围。

学生们在认真聆听反邪教、禁毒知识讲座现场

学生们在认真学习反邪教宣传资料

讲座结束后,普法工作人员组织学生观摩了仿真毒品样品,近距离观察毒品的种类、形状、颜色,讲解毒品预防知识,教会他们辨别伪装成“邮票”“奶茶”“糖果”的新型毒品,切实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

组织学生观摩仿真毒品样品

宣传进商超

该镇利用节日人流量比较大为契机,由葡萄政法三家部门、人大代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组成宣传小分队,开展反邪教、禁毒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向进出商场的居民群众及商铺员工发放了反邪教、禁毒知识宣传册、宣传单,一对一讲解反邪教、禁毒知识,阐述邪教、毒品的危害,引导群众崇尚科学,远离邪教、毒品危害。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反邪教、禁毒斗争中来,共同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普法工作人员在一对一讲解反邪教、禁毒知识

截至目前本次系列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反邪教宣传单共计1.5万余份,走访商铺200余家,覆盖人群8000余人,有效扩大了辖区反邪教、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有效筑牢辖区群众反邪教、禁毒思想防线。下一步,阳朔县葡萄镇将持续加大反邪教、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广泛开展反邪教、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群众识别、防范和抵御邪教组织、毒品侵蚀的能力和水平,共同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