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贵港市港南区湛江镇构建“禁毒防诈反邪”共防共治“大网格”

2023-03-29 17:31:01作者:庞静玲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贵港3月29日讯(通讯员 庞静玲)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反邪、防诈骗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辖区群众远离毒品、远离邪教、警惕诈骗的意识,让禁毒、反邪、防诈知识走进千家万户,3月27日,贵港市港南区湛江镇以“红格善治工程”为抓手,充分发挥网格员的职能作用,组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中心、妇联等部门在圩镇开展“网格+禁毒+防诈+反邪”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百团先锋  红格禁毒行”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了浓厚的普法宣传教育氛围。

活动中,网格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介绍“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邪教的骗人手段”等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邪教的本质及其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倡导群众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自觉抵制邪教的侵害。同时,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和预防毒品的知识,介绍网络中奖、网上贷款、网上投资理财、网络赌博等高发类型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段和骗术,提醒居民群众们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保持警惕,不泄露个人信息,不贪图小便宜,不轻易转账汇款,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现场手把手指导群众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在群众家中做到反邪防诈禁毒宣传工作三不误。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物品2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居民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禁毒意识,树立抵制邪教的科学观念,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生活常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积极构建“禁毒+防诈+反邪”共防共治工作格局。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