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阳朔县高田镇开展“禁毒护青春,反邪伴成长”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03-29 16:56:53作者:莫秦萍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桂林3月29日讯(通讯员 莫秦萍)为深入推进禁毒、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的全面开展,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反邪教意识,3月23日,桂林市阳朔县高田镇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综治中心到乐响小学开展禁毒、反邪教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全校师生们送上一堂法治知识讲座。

讲座中,相关负责人通过案例分析、发放禁毒反邪教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解毒品、邪教的概念、特征及危害,使他们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和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引导他们如何科学合理的应对毒品、邪教传播,同时并向学生展示毒品仿真样品,让学生更直观的观摩到毒品的常见种类、颜色以及形状,提高学生防御能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知识抢答互动环节,工作人员根据宣讲老师授课内容向学生提出抢答问题,让学生们通过知识的反馈不断提升禁毒、反邪教决心。

随后,全体师生在“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横幅上开展签名活动,进一步加深全体师生对于反邪教宣传的印象,争做禁毒反邪的宣传者。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小礼品50余份,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禁毒、反邪教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学生禁毒、反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成为一名禁毒反邪教宣传员,在生活中积极向身边的亲友、同学普及禁毒、反邪教知识,让身边的人拒绝、远离毒品和邪教,筑牢校园安全的“防火墙”。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