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上思:筑牢校园反邪阵线 守护平安校园

2023-03-21 10:31:37作者:李映彤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防城港3月21日讯(通讯员李映彤)为加强青少年学生识邪、辨邪、拒邪的能力,在校园内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提高在校师生对邪教的防范意识,春季新学期开学以来,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各中小学陆续开展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上好以防范邪教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反邪教主题教育宣讲会上,校长向师生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特点”等,并结合真实案例,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邪教害人害己的本质,并围绕邪教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邪教侵蚀等问题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反邪教意识。

同时,在各中小学开展的主题班会上,班主任们主要向学生普及了邪教的本质及危害,教育学生学习知识的同时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自觉抵制邪教,提高自身防范邪教以及辨别伪科学的能力,对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如果发现邪教传教等违法行为,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

班会结束后,老师向学生们发放了反邪教宣传手册,让同学们在课后学习反邪教相关知识,并鼓励同学们将反邪教相关知识向家人进行科普传播,让家庭与学校共同守护平安和谐的“无邪”校园。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