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桂林市七星区漓东街道五里店社区“文化反邪”促平安

2023-03-20 10:28:30作者:潘奕艳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桂林3月20日讯(通讯员 潘奕艳)为进一步强化广大人民群众反对邪教的思想意识,切实增强群众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3月8日,桂林市七星区漓东街道五里店社区创新教育宣传方式,以非遗文化为载体,推动反邪教知识的普及。

在社区五彩课堂,剪纸培训“搬”进小区,工作人员以“反邪教”为主题教授居民剪纸技艺,用剪刀在红纸上剪出了一幅幅立意新颖、构思巧妙、形象生动的图案、标语等,居民在学习剪纸技艺的同时,学习反邪教知识,让反邪观念常驻心间。精彩的剪纸培训引来无数的居民驻足围观,社区志愿者在居民感受着剪纸的魅力的同时,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反邪教常识,揭示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倡导群众要认清邪教,做到不参与邪教、反对邪教、抵制邪教,并且向积极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剪纸作品。居民表示要将带有反邪元素的剪纸作品拿回家装裱起来,作为装饰品的同时还能提醒自己不要被邪教迷惑。

剪纸是国内非遗传统文化,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把民族传统技艺和反邪教宣传结合起来,更有趣生动,市民也更容易接受。漓东街道五里店社区“文化反邪”活动,传递了“反邪教,保平安”的美好祝愿,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识邪、防邪、辨邪、拒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辖区的社会安全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