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八步区开展“十无”村创建暨无邪教宣传活动

2023-03-16 10:25:04作者:李婧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贺州3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婧)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平安创建,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3月9日,广西贺州市八步区司法局联合桂岭镇综治办到安置小区开展“十无”村创建暨无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开展法律知识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十无”村创建标准、无邪教宣传。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一边耐心为他们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邪教骗人手段”“如何抵制邪教”等内容,提升了群众对反邪教知识的知晓率,提醒广大群众遇到邪教组织时,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共同投身无邪教创建活动中,从根源上预防邪教的滋生和蔓延。

据统计,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宣传袋300余个,答疑群众咨询20余人次。通过此次“十无”村创建暨无邪教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有效宣传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重要性,营造了“十无”村建设以及反邪教专项斗争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知识普及:“十无”村建设标准:

1.无群体事件。即不发生以辖区村(居)民为主体的群体性事件。

2.无刑事犯罪。即辖区内不发生刑事案件,辖区村(居)民无刑事犯罪。

3.无治安案件。即辖区内不发生黄赌毒等治安案件。

4.无邪教活动。即辖区内不存在邪教活动,辖区村(居)民不在外从事邪教活动。

5.无边际纠纷。即辖区村民不与接壤村村民因山林水土及矿产资源等发生纠纷。

6.无宗族械斗。即不发生辖区村(居)民之间及与外地村(居)民之间的宗族械斗。

7.无非法生产。即辖区内没有煤炭、矿山、焰花爆竹、食品等未经许可的生产活动。

8.无安全事故。即辖区内不发生火灾事故、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及其它安全生产事故。

9.无越级上访。即不发生辖区村(居)民到县级以上机关上访事件。

10.无矛盾上交。即辖区内部矛盾纠纷全部在辖区内化解。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